当前位置:首页隶属中心

【常见问题Q&A】硕士Q&A

碩士Q&A

 

1.申請美國碩士一般需要哪一些條件.

申请美国的硕士需要提供本科阶段成绩单(平均分一般不低于80分),本科在读证明或者毕业证,托福成绩或者雅思成绩,有些学校同时需要GRE成绩,学生还需要准备简历、个人陈述、推荐信等材料。 上海留學服務中心建议在申请美国研究生的过程中,申请人的自身条件毫无疑问是最重要的,其中主要包括TOEFL/IELTS、GRE/GMAT/LSAT、GPA、科研/实习成果/毕业院校和推荐人情况等5类。这5类硬件条件之间存在紧密的联系,学生。在申请期间一定要做综合规划。此外有含金量的推荐信,在美国名校录取过程中起着极为重要的作用。 

 

2.美國碩士費用大約是多少

美国研究生一般要读两年,如管理、计算机等学科,读一年的有金融、法律LLM,而会计则需要9个月到19个月。根据所攻读专业学年的不同,以及公立大学与私立大学的不同,学费也有很大的差异。 
一般私立大学: 
法学院、医学院、商学院和工学院,学费约为$22,000~$29,000/年。 
社会科学院,学费约为$18,000~$25,000/年。 
文科学院,学费约为$17,000~$24,000/年。 
一般公立大学: 
法学院、医学院、商学院和工学院,学费约为$13,000~$20,000/年。 
社会科学院,学费约为$11,000~17,000/年。 
文科学院,学费约为$9,000~14,000/年。

 

3.美国硕士申请接受IELTS成绩吗?

 

如果同学们已经决定申请美国大学,但是还没有定好考雅思还是托福,建议最好还是考托福。因为托福成绩应用范围更广,不会受到任何限制。相较而言,用雅思成绩申请会受到一些限制,毕竟有些学校只接受托福成绩。 而且,美国高校对于IELTS的要求也比较高,大多数要求7分以上,很多要求6.5分,极少数要求6分,所以用雅思成绩申请美国硕士,并没有优势。

 

4. 美国硕士申请,应该怎么选校? 

 

上海留学服务中心给大家提供几点关于选校的技巧。大部份的学生和家长申请美国留学时,选校依据的主要就是排名,大家对美国的大学了解的比较少,大多数由家长帮忙选校,因为英文有限所以也只能大致参考排名。课程内容和要求看仔细

了解学校开设课程的广度深度、教授知名度、师生比例、教学设施以及开设的课程与研究重点,是否符合个人所需与兴趣。如果有可能还要了解一下对毕业的要求,是否必须写论文或考试?还是修满学分即毕业?因为美国跟国内不一样是入学容易毕业难。地点气候和校园选合适,实习和就业有了解,学费与生活费准备足,根据以上这几点,根据你的个人情况,逐步淘汰,确定最终名单, 入学要求全了解

 

一般Q&A

 

美国名校到底需要什么样的学生? 名校申请要求高吗?

·国内著名高中、大学在读生,毕业生。 
·国内平均成绩90-95分以上,或GPA3.55以上,学校及所在地区TOP10学生。 
·英语成绩,TOEFL100分以上,SAT2200分以上。 
·国内有艺术特长、体育特长、数学特长等优先考虑。 
·获过相关比赛、国际竞赛等奖项的优先考虑。

 

哪样的学生得以上常春藤学校呢?当然是学习好、独立思考精神强、有特长的学生。一般来讲,这些学校很早就会到各个高中去物色合适的人选,有许多是得到过全美国优秀学生奖或SAT成绩优异,高中修课强度在学校是前十名者,并有各种专长的学生都属网罗的对象。不过,学习成绩并非这些学校录取学生的唯一因素。学生是否具有独立思考精神及能否适应学校紧 张而有压力的一年级新生生活也是他们考虑的重要因素。其中高中老师的推荐信当然也非常重要。最近报导的Elaine 陈申请申请芝加哥大学的作文<让我的美国梦不仅仅是为我自己>,该文让学府招生老师感动得落泪,连声赞叹:这就是我们需要的学生,该生也因此被芝加哥大学提前录取。SAT高分加上学生平时的学习成绩和学生的独立思考,积极投入小区活动,具备这些优秀的综合素质是走进这些大学的必备条件。 

 

我的英文不到达学校标准, 不确定何时能到达标准, 还可以出国吗?

 

语言成绩常常是留学生的第一大挑战,因此每年都有许多学生因为没有及早准备而没有冲刺出好成绩,先提醒同学,有志取得美国学位一定要及早纳入语

准备的时程,甚至有许多同学在大二、大三就开始规划及准备喔!  
美国学校在录取学生时,TOEFL并不是委员考虑接受或拒绝的唯一因素。审核内容还包括GPA、SAT、GMAT或GRE,你的个人履历、推荐信、读书计划、甚至是财力证明等文件都十分重要。如果英文成绩未达到美国大学的入学标准,一部分的美国学校,会有替代方案。提供这些英文成绩未达入学标准的学生,学前英文课程, 针对学生的英文能力,要求学生提早入学做语言能力的加强。此课程不但加强学生语文能力,更提供学术先修预备课程,让准美国留学生们提早适应学校环境及未来在美国留学的课程,该先预备的好的学术水平。


 

一般语言要考多少分,才能申请到比较好的学校(例如美国前30)

为名校录取较有竞争力的分数

 

本科:TOEFL 100 分以上, 或者雅思 7 分,SAT 新制1450 分(旧制2100分) 以上。
硕士:理工科与文科 TOEFL 100 分以上;GRE 315分 (旧制1300分)。商学院 GMAT 700 分以上。

 

只要学生能够配合你们,就一定能申请到前30,前50的学校么

 

从申请的每个要素来说,无论是GPA,标化,背景活动,还是文书我们都有很好的师资和资源为孩子做提升。数据方面,我们80%的学生都是找我们做规划的,学生配合老师尽早做规划,提升弱项,强化优势,学生都获得了良好的效果。

 

在美国读一个80名左右的大学,学得电脑专业,回国工资大概多少呢?
中国的这些官方统计数据并没有公布,不过如果你需要,我可以提供给你美国该专业的薪资情况。另外,我建议你如果在美国就读的Computer Science专业并获得学位,你可以利用长达29个月的OPT时间尝试在美国获取第一份工作。这份工作不仅可以帮助你在计算机最发达的国家积累经验,赚取收入,同时也会成为你将来回国求职的重要工作背景筹码,会大大提高你的就业可能和薪水。

 

请问美国综合大学音乐系是否要SAT成绩呢?比如说哈佛, 哥伦比亚,宾西法尼亚等名牌大学, 这样的学校要SAT成绩吗?

因为美国的音乐学院比如茱莉亚, 伊斯曼等是不要SAT成绩的, 就不知道这种综合大学的音乐系是否要SAT呢? 顶尖的综合大学对于SAT的要求没有区分专业,是统一要求。你提到的这几所常春藤大学并不擅长音乐专业,音乐系比较出众的耶鲁大学,密歇根大学安娜堡分校,西北大学,伊利诺伊大学厄本那香槟分校,波士顿大学等等也都需要提供SAT。也有不需要提供SAT,且音乐专业不错的综合大学,比如印第安纳大学伯明顿分校,辛辛那提大学,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等等。

 

美国不认可留学贷款吗?

是的,美国不接受留学贷款作为担保金,只接受定期存款且冻结并开具存款证明书。 我不大明白,申请大学的时候,是不是即使你分数线(GPA,SAT,SAT2)改大寫 之类的都达标,也不一定会被录取?

美国的标准成绩分数线跟中国的高考分数线其实是一个意思,只能分层次,不能定学校。一般美国的大学会给一个平均的录取分数线作为参考,但是这个并不是说只要达到这个分数线就会录取,或者说没有达到就一定不能录取。毕竟美国大学会参考很多因素,成绩只是其中一个方面,文书材料和其他个人背景更为重要。

 

我是一名大学生,想去美国学习电影。我本科并没有学电影这个专业,想问能不能直接去美国读电影类的硕士,如何可以需要哪些条件,比如GRE、托福之类的要求,还有别的什么;如果不能直接读硕士,那我可不可以申请本科的学位,又需要哪些的条件?

美国最顶尖的电影学院,且综合排名和世界声誉度也很靠前的当属纽约大学,南加州大学。以纽约大学的Tisch学院为例,其提供Master of Fine Arts in Filmmaking,这个专业与其他专业最大的区别在于需要提供a sample or samples of your work presented visually,一般以Video或者Photography的形式,虽然是说该专业不要求本科背景,也不要求GRE,关键的问题是你需要有作品,当然语言也要达到较高的要求.

Copyright © 2007-2017  上海人才培训市场促进中心  All Rights Reserved. 沪ICP备09010824号-1

总部地址:上海市淀山湖大道1079弄1号楼1211室    电话:021-62513166 60317610  技术支持:百奇互动